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輝瑞兒童疫苗 新北這間醫院凌晨1點就有人排隊

板橋蕭中正醫院今早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周湘芸攝)

板橋蕭中正醫院今早出現排隊人潮。(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28 12:1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25日起開放5至11歲輝瑞兒童疫苗,不少診所一開放預約名額就被秒殺,更有醫院出現排隊人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板橋蕭中正醫院視察,該院早上8點開放施打,共500個名額,有家長凌晨1點就帶小朋友來排隊。侯友宜表示,只要中央持續配發疫苗,就會盡快安排施打。

新北市5至6歲輝瑞兒童疫苗由家長陪同至合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6至11歲則安排校園接種,不少家長等不及校園安排,一開放就帶著幼兒前往醫療院所預約、排隊。侯友宜今前往板橋蕭中正醫院關心兒童疫苗接種情形,現場也出現大批排隊人潮。

侯友宜表示,家長假日非常踴躍帶孩子來打輝瑞兒童疫苗,完全可以理解父母保護孩子的心情,新北市有26家醫院、233家診所、29區衛生所,共288處接種地點,預計今天會累計施打到1萬劑以上的疫苗,只要中央持續配發疫苗,新北市就會盡速施打完成。

板橋蕭中正醫院今天上午8點至11點開放500個輝瑞兒童疫苗施打名額,院方表示,今天凌晨1點就有家長帶著孩子前來排隊,這幾天施打也非常踴躍,今天共開了3線施打,上午10點已打了300多人,流程順暢。侯友宜指出,昨天亞東醫院就打了2千多劑,今天一早也有家長很早就帶孩子來排隊,中央目前配發給新北市9.5萬劑,會快速安排學校、醫療院所接種。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除了於221所國小安排集中接種,也於國小附幼同步安排,市立及私立幼兒園將於全市29區選定的國小開設施打站,由家長陪同到校施打,並同步於醫療院所設置兒童專診,25日開放接種以來,平均每日可施打6千人次輝瑞兒童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板橋蕭中正醫院替孩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板橋蕭中正醫院替孩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關心兒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關心兒童接種疫苗情形。(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