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爭議》蘇巧慧指侯友宜爭功諉過 新北市府:各界自有公評

立委蘇巧慧(右二)對於侯友宜多次批評中央,她回嗆侯友宜爭功諉過。(記者翁聿煌攝)

立委蘇巧慧(右二)對於侯友宜多次批評中央,她回嗆侯友宜爭功諉過。(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28 15:48

首次上稿:10:44
更新時間:15:4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疫情緊張,新北市長侯友宜多次批評中央防疫政策,新北市立委蘇巧慧不忍了,今天回嗆侯友宜「爭功諉過」,拿到中央的快篩就說「我發的」;遇到民眾抱怨領不到居隔書,就推給中央「系統不好」,蘇巧慧說,疫情影響民眾生命安全,不論中央地方都很關心,唯有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早日安然度過。

新北市副發言人張劭斌對此回應,新北市用自行購買的快篩來鼓勵施打疫苗,並未收割中央,一直以來,新北市防疫一條心,中央做不來的,地方來做,這一個多月,包括居家照護、居隔轉型,以及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北市都承擔先行,是誰爭功諉過,各界自有公評。

蘇巧慧今天參加議員張維倩服務處舉辦香包製作活動,被媒體問到有無意願爭取參選新北市長,蘇巧慧說,民進黨內人才濟濟,包括徐國勇、羅致政和吳秉叡,都是長期在地方經營的優秀人才,但目前執政黨以疫情為重,不會那麼快提名。

蘇巧慧談到新北市的疫情,忍不住批「有人不配合,還把做不好的事情甩鍋中央」,她指出,就像快篩劑,本來就是中央給資源,地方當通路,才能快速有效發到民眾手上,她回嗆侯友宜在疫情發生以來,老是在「爭功諉過」,拿到中央的快篩就說「我發的」;遇到民眾抱怨領不到居隔書,就推給中央「系統不好」。

蘇巧慧說,疫情影響民眾生命安全,不論中央地方都很關心,也都忙到翻掉,唯有中央與地方合作,才能早日安然度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