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博文連任民進黨新北黨部主委 退選的余天在三蘆鐵票區領先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順利連任主委,他允諾將精進黨務,與黨內同志攜手合作,贏得2022大選。(何博文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順利連任主委,他允諾將精進黨務,與黨內同志攜手合作,贏得2022大選。(何博文提供)(記者賴筱桐攝)

2022/05/22 21:13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民進黨今天舉行全國黨公職選舉,新北市黨部主委由現任主委、隸屬湧言會派系的新北市議員何博文順利連任,擊敗已宣布退選的正國會派系三重區立法委員余天。何博文表示,未來會精進黨務、努力輔選,與黨內同志團結一致,迎向2022選戰勝利。

上次為同額競選,投票率72%創歷史新高,何博文得票率高達95%,這次新北市具投票資格的民進黨員為3萬890人,投票率只有58.4%,何博文拿下1萬310票,得票率約57.1%,比上次的95%大幅下滑。

余天雖在5月初宣布退選主委,但已完成登記程序,選票上仍印有余天的姓名,余天這次共獲得7744票,其中第2選區(五股、林口、泰山)何博文拿下534票,僅以1票之差險勝余天,第4選區(三重、蘆洲)為余天區域立委所在的鐵票區,余天以2215票領先何博文的1944票。

何博文表示,選舉過程雖有波折起伏,仍感謝黨內先進與選民的支持,讓他順利過關,也感謝余天提攜後進,余天在黨內德高望重,對民進黨無私奉獻,和余天同時參選主委,從來就不是競爭,而是走民主程序而已,未來他會持續精進黨務、努力輔選,加強對新北市政府的監督力量,在年底選戰爭取議員席次最大化,期待新北綠色執政榮光再現。

針對黨內盛傳主委選舉湧言會與正國會尋求合作,引發新潮流與蘇系不滿,派系競爭浮上檯面。何博文認為,黨職選舉過程難免有些紛擾或流言蜚語,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選後大家團結、齊心一致,共同打贏年底選戰。他擔任主委沒有黨派之分,從中央到地方,全力以赴為黨籍候選人輔選、站台,只要真心為台灣、人民付出,每個人都是他的「好麻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