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高中以下停課一週 侯友宜:新北採取彈性授權各校決定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各方壓力下,仍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彈性授權各校自行決定。(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各方壓力下,仍決定高中以下學校彈性授權各校自行決定。(記者翁聿煌攝)

2022/05/19 13:14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前往市立光復高中視察國中會考考場,針對台北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從一開始到現在就採取授權彈性,然後分高風險、低風險,熱區以一週線上學習為主,他表示,新北市不只授權,也有教育局指導,該採線上學習就採線上學習,採實體學習就採實體學習,以及分流學習,如果像國小生沒有人照顧,學校會啟動基本照顧,讓學生在學校可以得到完整的照顧。

新北市需不需要和台北市一樣,宣布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週,引發藍綠兩黨不同看法,民進黨希望市府能統一宣布全市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週;國民黨則希望由中央統一宣布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停課一週,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呂家愷說,中央應該做出統一標準、提出完整配套,一定時間內不論是視訊上課或是停課都應該要全體一致,讓地方政府跟市民朋友都好依循,減少家長們的憂心。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台北市是建議各校改為全面遠距上課;新北市則是授權各校自行決定,並隨時面對疫情做好滾動快速調整,因此像是各國中9年級學生,為準備國中會考,各校都已自行停課,只需告知教育局即可。

媒體訽問目前預估21日會考當天有多少居家隔離學生前來考試,侯友宜說,根據現在的統計,大概有602個考生是居隔自主防疫跟居檢,新北市已經規劃274個第二類考場,目前盤點需要60間,新北準備多出將近4倍,讓考生萬一有臨時居隔的,或是有臨時有症狀發燒呼吸道不順的也都能夠做好充分的應考的地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