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視察診所視訊診療 醫師公會:基層與市府溝通無礙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診所視訊診療。(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診所視訊診療。(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5/18 12:5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新莊聯安診所視察居家照護視訊診療運作情形,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同場出席也表示,隨著確診數上升,基層醫療要站出來協助各項服務,並強調,基層診所跟市府溝通沒有障礙。

侯友宜表示,今天是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只要經過醫師診斷就能快速給藥,預防變成中重症,新北976家診所每天承擔將近4千件居家照護,加上今天啟動的65歲以上長者快篩陽即時給藥,搭配遠距醫療視訊診斷,真的很感謝他們的協助,讓新北在疫情浪頭還能順利守護民眾健康。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雖然醫療量能沒有那麼充足,但不管是大醫院、小醫院、基層診所、衛生所、行政團隊都全力以赴。

顏鴻順表示,新北市疫情一直在浪頭上,面對疫情最重要的是完整制度不讓醫療崩潰,中重症能照顧好、死亡率下降就是成敗關鍵。隨著確診數上升,基層醫療也要站出來,包括協助疫苗接種、每天5千例居家照護、視訊診療,另有32家診所可協助進行PCR篩檢,每天約可篩檢1千多人。

針對侯友宜喊出「全面快篩陽視同確診」需動員診所投入,顏鴻順說,即日起65歲以上高危險群啟動,只要判定快篩陽就可能給藥,可望減少80%重症。被問到外界說新北醫院叫不動,他則緩頰,基層醫療跟市府溝通沒有障礙,已有400多家診所協助進行居家醫療派案,1千多家診所進行視訊快篩陽判讀。

衛生局指出,新北市政府從2020年起偕同新北市醫師公會招募診所醫師與護理人員,組成「新北基層診所防疫隊」,今年4月14日啟動居家照護,由12家核心醫院、620家基層診所提供健康評估、遠距照護諮詢,並由醫師評估用藥,家屬代理人至醫療機構繳費、過卡領藥或由藥師送藥到宅服務。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右)強調與市府溝通無障礙。(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顏鴻順(右)強調與市府溝通無障礙。(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