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系統卡又當 侯友宜致電陳時中:到底有沒有誠意解決?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數據會不斷浮動就是因為中央法傳及Trace系統不穩定。(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數據會不斷浮動就是因為中央法傳及Trace系統不穩定。(記者周湘芸攝)

2022/05/17 16:5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記者會表示,今天居家隔離4萬3935人為前一天2倍,數據會不斷浮動就是因為中央法傳及Trace系統不穩定,民眾不斷詢問沒收到居隔單也是同樣問題,他已多次致電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講了這麼久,不知道中央有沒有誠意要解決?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居家關懷照護中心每天3、4千通電話,民眾抱怨最多的問題都是因為中央法傳及Trace系統,不是卡、就是當、不然就是連結有問題,他已經打無數次電話給陳時中講這個問題,中央從去年校正回歸的教訓到現在還沒改變,這是基本配備,都不做好準備,底下很多工作難推動,民眾每天罵,都沒一句好話。

針對民眾反映隔離完才收到關懷包,侯友宜表示,居家照護要先經由醫院將確診者資料上傳中央,再送回衛生局、醫院分流,只要一判定為居家照護,24小時內就會送達關懷包,民眾反應時間拖太長也是中央系統問題。

另外,有民眾反映申請居隔單資料錯誤,到衛生所更改又被限額,衛生局長陳潤秋說,居隔單會根據民眾採檢填寫的電話發簡訊,再由民眾自填疫調,常常遇到系統有問題沒發出居隔單,或資料錯誤無法改,衛生所人員需一筆一筆手工修正、上傳,費工又費時,若不限額會導致民眾久候又改不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