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關懷箱」拖延又縮水 解隔離議員現身說法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左起)、陳啟能解除隔離後現身說法,指市府的關懷拖延、物資縮水;市議員李坤城呼籲市府盡快買唾液快篩。(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員林銘仁(左起)、陳啟能解除隔離後現身說法,指市府的關懷拖延、物資縮水;市議員李坤城呼籲市府盡快買唾液快篩。(記者何玉華攝)

2022/05/17 15:2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陳啟能、議員林銘仁確診隔離後出關,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就市府對隔離民眾的「關懷拖拖拖、物資縮縮縮」防疫關懷大縮水,美意打折;陳啟能呼籲,為減少群聚,公部門應帶頭停止辦理里長自強活動、巡守隊等活動,議員李坤城要求市府,盡速購買唾液快篩試劑讓學童使用。

陳啟能說,他與林銘仁確診到康復的過程,戳破了市府的謊言,多位確診的議員都沒有關懷包,又有多少的市民有收到呢?他在確診第10天要解隔離時,才接到衛生局電話通知要發關懷包,原是市府的美意,卻在康復要解隔時才收到,這是應作為而沒有作為?還是作業怠慢?

陳啟能說,侯友宜呼籲快篩陽視做確診,開放領藥,但全市的藥局或衛生機構是否足以負擔每日恐高達2萬人的用藥需求。

林銘仁表示,他在5月7日快篩陽、8日PCR、9日通知確診,一直到10日才被通知有關懷包,5天後會有居家隔離書的通知,還收到簡訊通知請親友到公所領取關懷包,「市長不是說服務到家嗎?」怎麼變成要居隔者想辦法去領取?原有的物資也縮水,從10隻快篩試劑剩1隻。

李坤城說,市府在5月8日後將關懷箱改成關懷包,但5月8日前確診的也只能拿到關懷包,經發局解釋是因衛生局5月9日提供名單,市府的橫向聯繫出了問題,該如何補救?另外,市府應該盡快購買唾液快篩讓學童使用,不要再讓家長大排長龍排隊購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政府的關懷箱原有10隻快篩劑,5月8日後變成關懷包,只剩1隻。(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的關懷箱原有10隻快篩劑,5月8日後變成關懷包,只剩1隻。(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