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被爆捐款政大教育學院 新北副發言人呂家愷:公平競爭錄取

對於爆料,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表示,憑空捏造的抹黑,甚至扯上家人,政治不需要如此。(擷取自呂家愷臉書)

對於爆料,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表示,憑空捏造的抹黑,甚至扯上家人,政治不需要如此。(擷取自呂家愷臉書)

2022/01/25 11:0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副發言人呂家愷外傳將參選2022年市議員選舉,目前正在就讀政治大學教育學系教育行政組博士班的他,卻遭人爆料父親、台華窯董事長呂兆炘宴請政大教育學院長郭昭佑,並指定捐款20萬元給該學院。對於爆料,呂家愷表示,報考博士班一切依照學校公開規定,公平競爭錄取就讀。

該名爆料者指出,呂家愷在2020年3月報考政治大學博士班後,同年6月呂兆炘就在鶯歌設席,邀請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長郭昭佑等人,並且捐款20萬元給予政大教育學院,認為有「對價關係」、「後謝酬勞」,學術單位不能淪為買賣交易。

政治大學的捐贈網站中,確實有一筆呂兆炘在2020年6月23日捐贈的20萬元款項,並且指定給教育學院。

對於爆料,呂兆炘說,這是自己的事,並強調教育為國家之本,長期以來對於教育默默付出和貢獻,包含國小、國高中,甚至是社區的孩子們,出發點都相當簡單,不要讓單純的學校教育扯上政治。

呂兆炘也說,政大博士班的招考也有一定規範,如今變成政治事件相當無奈,但他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這才是該做的事情,現在也不會改變。

呂家愷認為,報考政大博士班,一切依照學校公開規定,公平競爭錄取就讀,針對這種憑空捏造的抹黑,甚至扯上家人,政治不需要如此。

記者也寄電子郵件詢問郭昭佑,以及政大教育學院,截稿前仍未取得回應。

據了解,今年33歲的呂家愷畢業於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士,之後赴英國就讀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藝術學院碩士,隨後加入2018年競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團隊,上任後到新北市經濟發展局任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