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子淪詐騙車手提領大筆款項被逮 警續追上游抓到車手頭

警方當場將林男母子二人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當場將林男母子二人帶回偵訊。(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1/23 13:3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新北市金山警分局萬里分駐所21日下午接獲郵局通報指出,有一名林姓婦人與兒子共同到郵局要提領大筆現金,感覺有異。員警到場後,詢問兩人提錢原因,母子倆卻閃爍其詞,且眼神頻頻向外看去。員警機警盤查接應的孫男,並起出毒品及贓款,循線追到林家,逮捕指揮行動的李、張車手頭,將5人移送法辦,並持續追查上游。

萬里分駐所接獲郵局通報後,立刻派員前往現場,發現60多歲林姓婦人帶著兒子提領16萬元後,還想提領其他款項,但當中近2百萬元是從警示帳戶內匯出,懷疑母子二人均為車手,且兩人無法交代該筆款項來源,且頻頻想外查看接應的孫男,便將3人帶回偵訊,並在孫男車內找到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及存摺、提款卡及行動電話。

追查得知,尚有兩名共犯藏匿在林家,向檢察官聲請拘票後,前往現場逮人,將負責指揮的李、張車手頭等二人帶回偵辦。

警方初步清查,該詐騙集團詐騙所得金額約為368萬元,將持續向上溯源,追查本案是否存在其他共犯;警詢後,將林姓母子等5人依涉犯詐欺等罪嫌,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金山警分局長詹志文表示,本案是金融機構與警政單位共同的努力,以及到場員警機警識破林嫌母子之可疑行徑,並即時攔查孫姓男子,才能揪出隱身在幕後指揮的張李兩名共犯,呼籲民眾勿貪圖不法利益,上當受騙。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警方查扣多支手機、存摺、提款卡及贓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查扣多支手機、存摺、提款卡及贓款。(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