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溪天燈節2/12登場 超大型虎年主燈、6大裝置藝術點亮山城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2日在平溪國中、2月15日在十分廣場春舉辦。(記者周湘芸攝)

「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2日在平溪國中、2月15日在十分廣場春舉辦。(記者周湘芸攝)

2022/01/20 11:04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辦理22年,去年因應疫情停辦,今年結合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及6大裝置藝術於2月12日、15日登場。另也推出800個「599在地體驗遊」名額,可探索慶和吊橋、望古瀑布等秘境,及系列體驗活動,1月21日起開放於「平溪天燈節活動官網」 報名,額滿為止。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今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平溪天燈節今年將帶領大家「從心出發,重新點亮全世界」,在農曆新年透過天燈傳遞祈福心願,結合在地鐵道與礦業人文風情,成為走春好去處。另外因應疫情,活動期間務必落實防疫措施,並隨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活動規範。

觀光旅遊局長蔣志薇指出,「2022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月12日在平溪國中、2月15日在十分廣場春舉辦,首場活動主題為「點亮希望,虎運綻放」,由「天燈國寶」胡民樹製作超大型虎年造型主燈,並邀請板橋國小生肖屬虎的學生彩繪多盞吉祥虎運8呎天燈。

蔣志薇表示,2月15日的元宵場主題為「越在地 越國際 新北遊世界」,超大型主燈將以插畫風格呈現新北代表性觀光品牌與活動,如青春山海線、微笑山線、淡蘭古道、萬金石馬拉松、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及新北歡樂耶誕城,8呎天燈也精選十分瀑布、十三層遺址及林家花園等新北市知名景點。活動2天將實施交通管制,並提供接駁車服務,詳情可至活動官網查詢。

另外,2月12日至28日將於平溪市民活動中心前廣場、平溪火車站前廣場、平溪老街石底橋、平溪老街(公園街)、十分國小旁階梯及十分風景區入口處推出6座光雕藝術裝置,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10點亮燈,提供民眾拍照打卡。

觀旅局指出,「平溪天燈節」結合地方團體推出的「599在地體驗遊」,除了有應景的天燈施放券,也提供平溪、雙溪、十分路線體驗遊,並規劃「親子團、冒險團及健行團」3種組別,參加者還可以體驗天燈吊飾、礦車存錢筒或草編蚱蜢等DIY,並把天燈節紀念品帶回家。

2022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12日、15日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2022平溪天燈節將於2月12日、15日登場。(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