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第3劑疫苗預約不到莫德納?侯友宜:優先給長者使用

針對有民眾抱怨預約不到莫德納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4萬7千名長輩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針對有民眾抱怨預約不到莫德納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4萬7千名長輩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2022/01/19 11:1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第20期中央1922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昨天起開放,18歲以上符合資格的民眾可預約第3劑疫苗接種,但有民眾抱怨搶不到莫德納。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莫德納疫苗優先提供給新北市44.7萬名長輩使用,市府會因應中央的疫苗調配,做好規劃施打。

昨天1922系統開放後,許多民眾想預約莫德納疫苗,卻發現瞬間「秒殺」,一下子就額滿,有的行政區診所沒有提供莫德納疫苗,必須跨區施打,有的區域僅少數幾家診所有莫德納,多數都是BNT。

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新北市最近這段時間全力施打65歲以上長輩第3劑疫苗,大約有44萬7000劑,優先使用莫德納,未來第20期的疫苗,中央配發給新北市都是以BNT為主,市府會因應中央的調配,做好規劃施打。

衛生局長陳潤秋指出,依照中央的配發數量,18日給予新北市32萬劑莫德納疫苗, 近2週新北市的長者有44.7萬人,加上前面剩餘的劑量,都已經安排好長者以及少部分專案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