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八里年底施放跨年煙火 知名歌手都說讚

新北市今年將在淡水河畔施放煙火,屆時八里左岸也可一睹美景。(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今年將在淡水河畔施放煙火,屆時八里左岸也可一睹美景。(記者周湘芸攝)

2021/11/30 16:0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八里區隨著台北港、淡江大橋及左岸觀光景點發展快速,近期已突破4萬人口,今年更將在緊鄰的淡水河岸施放跨年煙火。4年前移居八里的民歌歌手施孝榮也說,八里有山有水、環境清幽,他還曾一週爬2至3次硬漢嶺,是個適合藝文創作的地方。

八里區長陳炳仲表示,位於八里區的台北港特定區重劃,將打造為新興智慧製造及智慧物流產業園區,除了現有的台64線、台61線交通聯外機能,未來還有淡江大橋、八里輕軌、龍形BOT市場陸續完工,2030年更將以八里為淨零碳示範區。

陳炳仲指出,八里區近年觀光廊帶豐富,不僅有鯨魚公園、文化公園及南山公園等特色公園,還有完善的自行車道串聯多處景點,還有八里輕軌等規劃。12月31日晚間8點22分,更將在淡江大橋施工構台上施放13分14秒的跨年煙火,屆時從八里渡船頭一路到婚紗廣場、十三行博物館、挖仔尾自然生態保留區、觀音山都可一睹美景。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八里是成長中的港灣城市,人口年齡多數在20至60歲間,去年我國人口首度負成長,但八里人口數卻持續增長,加上台北港產業專用區新竹物流與輝達玻璃等廠商進駐,帶動電商、物流及冷鏈等產業發展,吸引不少民眾在地就業。

八里區近年觀光廊帶豐富,吸引不少民眾休閒遊憩。(記者周湘芸攝)

八里區近年觀光廊帶豐富,吸引不少民眾休閒遊憩。(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