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青年氣候論壇登場 侯友宜︰氣候變遷關乎世代正義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舉辦首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邀請青年代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4四)對話。(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政府環保局今天舉辦首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邀請青年代表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4四)對話。(記者賴筱桐攝)

2021/11/28 12: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極端氣候威脅人類發展,下一代該如何生存?新北市政府今天舉辦首屆「新北青年氣候論壇」,以《零碳翻轉˙青年check in》為題,邀請台灣青年氣候聯盟、綠色和平及其他關注氣候議題的青年代表分享新世代觀點,並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對話。侯友宜表示,氣候變遷關乎世代正義,新北市推動淨零碳的過程必須納入年輕人的聲音,沒有人是局外人。

侯友宜指出,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本月中旬落幕,得出減少使用煤炭的結論,新北市2019年新北加入「脫煤者聯盟」,境內工業燃煤汽電共生機組將於明年底前退場,新北市從2023年起再無燃煤工業,邁向「無煤城市」。

環保局長程大維說明,新北市已成立氣候變遷及能源對策執行委員會,結合產業、學界、NGO與青年、民眾的力量,推動新北市「淨零碳」策略,提出三大零碳藍圖,包括第二行政中心碳中和、大型開發案導入零碳設計及打造八里淨零碳示範區,展現淨零碳決心。

程大維說,青年的創造力、行動力將是推動淨零碳的關鍵,期望藉由青年的創意潛能,為政策注入更多能量,鼓勵年輕人發揮影響力,為環境發聲。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代表葉怡欣表示,台灣是一座幸福的寶島,充足的水和電力,讓我們不需要為基本生活條件擔憂,卻容易忘記台灣去年經歷的嚴重旱災,未來氣候挑戰不會減少,年輕人、政府、企業應該正視氣候議題,並站出來做出行動及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