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柯文哲從南港管到基隆海邊 林右昌譏:想選「大台北」市長?

基隆捷運規劃案引發北基首長口水戰,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晚間發文嗆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捷運規劃案引發北基首長口水戰,基隆市長林右昌24日晚間發文嗆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21/10/24 2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隆捷運規劃案近期再有進展,但卻引發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口水戰。柯文哲今(24日)再批該案根本是「騙局」;林右昌也不甘示弱,今晚透過臉書發文回譏柯文哲,「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一路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據本報報導,柯文哲今下午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再被問到基隆捷運爭議,稱基隆輕軌是蔡英文總統的前瞻計畫「第一炮」,但現在輕軌變成捷運,代表當年的計畫根本不成熟;且林右昌稱因台北市的關係導致費用增加,實則是因終點站設在南港展覽館根本不切實際,不過至今無人敢為此決定認帳。

柯文哲還質疑基隆輕軌進行整體規劃,卻要分成兩階段處理,台北端解決後,最重要的八堵到基隆卻無法處理,不禁酸「要等反攻大陸再處理嗎」?

對此,林右昌晚間在臉書發文回嗆,「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了,又轉移去扯B!所以,柯市長也承認,為了解決台北端的問題,所以『基隆捷運』增加了87.9億元!?那你就不要亂扯,刻意製造好像『基隆捷運』經費增加就是不合理的!」

林右昌重申,「輕軌升級為LRRT中運量系統是因為『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東線』整合後整體運量與效能大幅提升。『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東線』整合之後,當然要綜合規劃考量路線的佈局,這對東湖、社后、汐止、保長坑與基隆市都好,甚至若進一步延伸到內湖舊宗路港墘地區,那柯P認為沒有救的內湖塞車問題也有救了!服務人口與系統提升了,經費當然會增加啊,這是很合理的事情!」

林右昌表示,「柯市長不要到現在還在一直撞牆,腦袋停留在過去的時空一直轉不出來,拿最早的Tram-train構想跟現在混為一談!科技都已進入元宇宙了,柯市長的思維怎麼還停留在反攻大陸、解救大陸同胞的年代裡!」

林右昌強調,「四長會議時,對於怎麼進入台北端,我跟侯市長都尊重台北市的意見,採地下化方案,增設兩地下車站!至於在新北與基隆市路段是否也請柯市長應該尊重尊重新北市與基隆市!『基隆端』的方案也都深入討論過,在四長會議的共識就是分階段處理,也完全不影響基捷工程的進行。」最後他更酸:「柯市長那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一路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