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萬顆彩色陶球拼接 鶯歌陶博館「許願糖果牆」驚豔

2萬顆彩陶拼接在陶博館戶外的牆面上,替秋天刷上新的顏色。(記者邱書昱攝)

2萬顆彩陶拼接在陶博館戶外的牆面上,替秋天刷上新的顏色。(記者邱書昱攝)

2021/10/23 11:2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在疫情之後,於戶外的陶瓷藝術園區打造「許願糖果牆」,由2萬顆彩色陶球拼接而成,上頭也請在地居民刻寫下願望,絕美的視覺效果令人驚艷,更邀請民眾在入秋的防疫新生活前來觀賞。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陶博館期盼以陶土安定的力量,而發起許願牆計畫,館方表示,這次動員館方人員設計陶球、所有服務人員投入製作各式尺寸的陶球素坯,經過數個月忙碌的注漿、修坯、曬坯,再邀請社區居民和在地學童,以及重新開放後的來館民眾等人一起寫下心願。

最後階段的上釉、燒製,完成約2萬顆多彩釉色的大大小小陶球,安裝在陶瓷藝術園區兩面清水模高牆。

陶博館介紹,擺放的方式以斜排線條浮現漸層色塊,斜紋張力營造出繽紛活潑滿滿的幸福感,也在秋初植物轉換季節色彩之際,為嶄新的創意空間染上幾抹活力。

除此之外,在「許願糖果牆」後方還有一座經過1年時間打造的「遠得要命藝術廁所」,由郭舒凡、黃偉茜、唐瑄、陳加峯、田欣以、胡宮雪娜、耿怡文、陳韋竹、Sally Walk等9位陶藝家,從在地環境元素發想,創作出9組奇幻構想、玩味十足的陶藝作品。步入藝術廁所,放眼所見的各種擬人化與鮮豔色彩的創作,讓平凡空間變得生氣勃勃,有如一間充滿驚喜和逗趣的小型美術館。

彩陶上頭也請民眾寫下各自的心願。(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彩陶上頭也請民眾寫下各自的心願。(鶯歌陶瓷博物館提供)

除了彩陶之外,戶外還有新打造的廁所。(記者邱書昱攝)

除了彩陶之外,戶外還有新打造的廁所。(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