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春節前防疫旅館預訂近滿房 新北市府:持續媒合平價業者加入

有海外民眾反映明年春節前防疫旅館幾乎已客滿,憂心訂不到房,新北市政府表示,將持續媒合平價業者加入。(取自飯店官網)

有海外民眾反映明年春節前防疫旅館幾乎已客滿,憂心訂不到房,新北市政府表示,將持續媒合平價業者加入。(取自飯店官網)

2021/10/21 09:5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近來接獲陳情,有旅外人士打算明年農曆春節前返台過年,卻發現新北市防疫旅館幾乎已客滿,出現訂不到房的情況,他說,距離春節還有3個多月,屆時將有廣大海外民眾及台商回台,盼市府及早因應。觀光旅遊局表示,將持續媒合平價業者加入,預計還有2至3家防疫旅館上線。

1名設籍新北市的洪先生反映說,他目前在海外工作,為了要回家過年,近日透過網路訂防疫旅館,發現幾乎都被訂光,且新北的防疫旅館是使用代號,訂房時無法第一時間了解是哪一家業者,對於選擇飯店造成困擾。

此外,1名人在歐洲的新北市民黃小姐說,全家大小準備回台過年,但她從10月開始找防疫旅館,至今全都客滿,加上有2名4歲小孩隨行,不適用1人1室原則,想申請1家1室的房型規格,屬於特殊需求,但依規定必須洽詢新北市政府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取得同意後才能訂房。

黃小姐打電話詢問後,被告知特殊需求必須在回國6至7週前才能申請,她擔心目前防疫旅館已接近滿房,越晚恐越訂不到房間,希望有關單位鬆綁規定。

葉元之詢問1名防疫旅館負責人,得到的答案果然如陳情人所說,農曆年前後1星期,旅館均屬於滿房狀態。他說,年前將有廣大海外民眾及台商回台,現在距離春節還有3個多月,防疫旅館就已經不足,若中央與地方政府不提早因應,屆時將有大批國人無法返鄉過年。

觀光旅遊局表示,目前新北市防疫旅館在明年農曆春節前的訂房率接近滿房,市府將持續媒合平價業者加入防疫旅館,預計還有2至3家防疫旅館陸續上線,提供返國民眾入住需求。

觀光旅遊局說,考量國人農曆年前大量返台,導致防疫旅館暫有不足,屬於全國通案性問題,建議中央比照今年春節模式,開放集中檢疫所供返國民眾預訂,以及推行短期合意使用旅館防疫獎助方案,解決國人返台的防疫旅館需求。針對民眾提出同住需求,須向權責機關衛生局申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