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德納第2劑明開放預約接種 部分長輩憂成漏網之魚

中央明天起將開放莫德納疫苗第2劑預約接種,但有民眾反映,長輩錯過第2劑造冊施打時段,又沒上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恐成這一輪疫苗的漏網之魚。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衛生局提供)

中央明天起將開放莫德納疫苗第2劑預約接種,但有民眾反映,長輩錯過第2劑造冊施打時段,又沒上中央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恐成這一輪疫苗的漏網之魚。圖為長輩施打疫苗情形。(衛生局提供)

2021/10/18 17:12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從明天(19日)起開放第12輪疫苗預約,針對7月16日以前接種第1劑莫德納的55歲以上長輩,可預約接種第2劑。但有長輩反映,第1劑與第2劑都由新北市政府造冊施打,但他第2劑無法配合市府指定時間,必須自行上中央公費疫苗平台預約,因他先前沒有進行意願登記,將趕不及這一輪疫苗接種。衛生局表示,長者若因故錯過造冊施打時間,可洽區公所協助造冊,再另外安排其他時段施打。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接獲一位68歲陳先生陳情,他在7月中旬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當時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都由市府造冊通知,但上週市府通知施打第2劑,他因時間不能配合而錯過。

陳先生詢問1922,得到無法預約第12輪疫苗的回應,只請他上中央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但就會趕不上這一輪預約接種,造成2劑疫苗間隔太久的問題。

葉元之說,65歲以上長輩當初都由地方政府造冊施打,不需到中央系統進行意願登記,因此陳先生絕非單一個案;之前長輩施打第1劑莫德納時,若錯過造冊施打時間,還可利用新北市預約系統前往診所施打,現在新北市系統已關閉,一律改用中央系統,恐導致錯過造冊施打時段的長輩成為漏網之魚,希望市府額外提供施打方式。

衛生局表示,原本由市府造冊施打第1劑莫德納疫苗的民眾,如果沒有上中央系統進行意願登記,的確會遇到這一輪無法預約接種的問題,假設第2劑無法在原本安排分區分里通知的指定時段內完成施打,可洽區公所民政課協助造冊,將另外安排其他時段替長輩施打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