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賣臭豆腐!改當鴛鴦大盜 專挑高級別墅下手搜刮

吳姓夫妻檔連山區的透天厝都不放過,破壞門窗後進入屋內搜刮。(記者吳昇儒翻攝)

吳姓夫妻檔連山區的透天厝都不放過,破壞門窗後進入屋內搜刮。(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1/09/14 13:32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台中一對吳、陳姓夫妻檔今年5月起多次前往新北市貢寮地區高級別墅區行竊,警方鎖定後發現,該對夫妻犯案後,都會躲回家中,近日鎖定2人行蹤12日下午前往吳家逮人,搜出HERMES、LV、PRADA等多個名牌包,不法所得高達百萬元。兩人自稱本來在台中擺攤做生意,受到疫情影響才會犯案,警詢後依涉犯加重竊盜罪,將兩人移送地檢署偵辦。

檢警調查,50歲吳姓男子5月起就帶著45歲的陳姓妻子四處犯案,名牌手錶、名牌包通通搜刮走,不法所得超過百萬元。夫妻二人先是鎖定靠近貢寮海邊的高級別墅,因屋主大多為台北人,僅有假日才來海邊度假,家中環境優渥,且別墅平日無人看故,拿起油壓鉗破壞鎖頭後,入屋搜刮,有一戶被害人甚至被偷走多個LV、PRADA名牌包,損失慘重。

此外,兩人連山區的透天厝也用工具破壞,進入屋內搜刮,甚至連口罩、咖啡包都不放過。

警方鎖定犯嫌車牌號碼後,持續追查,發現夫妻二人邊偷邊玩,玩到哪偷到哪,在宜蘭、新北犯下多起竊盜案件,光是貢寮地區就犯下4起案件,本以為手法老練且無地緣關係能逃過追查,沒想到仍被鎖定。偵辦小組人員12日下午搜索票、拘票將2人拘捕到案並查扣贓物。

據悉,夫妻二人被抓時,向警方透漏自己本來在台中某夜是擺設小吃攤,販售臭豆腐等小吃,但受到疫情影響,收入大幅減少,只好行竊維生。但偵辦人員卻發現,兩人犯案行跡不是在玩耍就是在偷竊,根本沒有擺攤的跡象,對夫妻二人說法存疑。

警詢後,依涉犯加重竊盜罪嫌將夫妻二人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另將持續追查有無涉及其他刑事案件。

夫妻二人破壞別墅後門的鎖頭後,闖進屋內搜刮名牌包。(記者吳昇儒翻攝)

夫妻二人破壞別墅後門的鎖頭後,闖進屋內搜刮名牌包。(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多項黃金首飾;名牌包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多項黃金首飾;名牌包等證物。(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破壞鎖頭的工具。(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起出破壞鎖頭的工具。(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