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重聯醫昨上千人打疫苗 蘇巧慧:新北市打亂自身施打節奏

新北聯醫三重院區昨出現上千人排隊等待接種疫苗狀況。(資料照)

新北聯醫三重院區昨出現上千人排隊等待接種疫苗狀況。(資料照)

2021/07/29 1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昨日出現上千人排隊等待接種疫苗狀況,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當地里長造冊還沒完成,民眾就趕往現場,醫院也就幫民眾造冊完畢後施打。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稍早表示,政府的疫苗供應是分批配發到地方,若縣市政府施打疫苗沒有章法,除了影響疫苗施打節奏,對於已經預約的民眾也不公平。

蘇巧慧在臉書表示,看到昨日三重聯醫的狀況,除了有群聚風險,也凸顯新北市府施打疫苗的方式出了問題。我國疫苗目前陸續到貨,但全世界疫苗目前還在缺貨中,所以關鍵在於如何控管疫苗,並按照施打順位逐步開放給民眾,因此指揮中心以意願登記方式,估算好每一輪的預約施打人數,以此數量分配疫苗給各縣市。

蘇巧慧質疑,如果新北市的施打方式像三重聯醫一樣,不用造冊也不用預約,來就直接打,那中央的配送量怎麼會夠?蘇巧慧認為,就算是不會用電腦和預約系統的民眾,新北市也應該事先做好統計造冊,估計好接種人數後讓民眾可以按順序分流、分階段施打,而不是像現在毫無章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