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鎖健身房爭議多 消保官:民眾應事前了解自身權益

健身房衍生出許多消費糾紛。(示意圖,資料照)

健身房衍生出許多消費糾紛。(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28 11:3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民眾運動健身風氣日盛,都會區民眾基於地利之便,很多消費者就近選擇健身房運動,卻也衍生出許多消費糾紛,新北市消費者保護官辦公室主任王治宇指出,連鎖健身房的契約及解約退錢糾紛一直以來高居消費申訴案件大宗,因此他建議消費者,為保障自己權益,「事前多了解業者形象口碑」、詳細審閱契約,善用契約審閱期」、「購買課程應衡量自身時間及體力」。

王治宇指出,都會區健身房競爭激烈,部分連鎖健身房更是雇用俊男美女加強拉客拚業績獎金,引誘消費者簽約時,強調課程時數及期限買愈多愈划算,或是加贈個人教練節數等,但往往時日一久,民眾運動彈性疲乏、時間難以配合,或是指定教練離職,民眾想要退費退課時,就發現健身房用各種理由不願退錢,客服推分店主管,主管避不見面,消費者像皮球被踢來踢去。

王治宇說,根據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歸納易產生糾紛的原因,主管機關要求「健身房不得過度推銷」、「為消費者量身設計課程堂數及使用期限,避免消費者無法在規定期限內使用完畢」,「銷售健身課程時,應明確告知逾期不得解約」,「多份教練課程重疊時,則第二份教練課程之起算期間會自前一份教練課程使用期限結束後才接續起算」,「對於會籍期間內課程使用期限即將到期的會員,應主動發送到期通知提醒消費者」。

王治宇指出,講白話點,他建議消費者,簽下健身契約要真的有空、有恆心去才不會白繳錢,簽約前先上網看業者評價,覺得真的有需要再買,一般的學生或上班族,哪來這麼多時間及體力去泡健身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