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發展地方特色體育課 囊括多座教育部體育績優獎

新北市中角國小結合在地衝浪勝地沙珠灣,打造衝浪特色系列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中角國小結合在地衝浪勝地沙珠灣,打造衝浪特色系列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1/07/25 10: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教育部體育署公布「110年度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獎項名單,新北市中角國小、復興國小、五股國中等學校,分別以衝浪、手球、定向越野等課程獲獎,教育局表示,獲獎學校及個人辛勤耕耘基層體育,持續推陳出新特色體育課程,為新北運動文化奠定扎實基礎,是各校體育推動的典範。

教育局指出,中角國小結合在地衝浪勝地沙珠灣,打造衝浪特色系列課程,課程循序漸進由蛇板及衝浪滑板訓練平衡感,並安排游泳課程讓學生熟悉水性,最後至中角灣實地衝浪體驗,將衝浪運動向下扎根。

復興國小是培育手球國手的搖籃,現任手球隊的專任教練李政翰也是由復興發跡,一路從參與手球運動、到成為國家亞運代表隊隊長、再回校奉獻所學,發掘優秀手球運動人才。

五股國中位處觀音山坡陡峭地,從巷口至校門、再到各棟校舍,約在400公尺間蜿蜒攀登15層樓高,學校藉特殊地形條件設計「定向越野」特色課程,讓學生在挑戰中增加體能活動。

另外,彭福國小主任傅一峯開發體適能「烏龜、兔子、人」、「陣地攻守」等體育教學模組,曾為亞運柔道國手的丹鳳國小老師黃凱琳,設計柔道、體操等新穎教案,讓學生愛上體育課,兩人均獲得「教學傑出獎」。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重視基層體育的發展,各校均能善用豐富資源等優勢,發展各具鮮明特色的優秀運動團隊,非常感謝績優學校及人員在第一線努力,才能培植許多優秀體育人才,並由個人運動扎根延伸至全民運動。

新北市復興國小深根手球運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復興國小深根手球運動。(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丹鳳國小老師黃凱琳,設計運動拔河遊戲,受學生喜愛。(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丹鳳國小老師黃凱琳,設計運動拔河遊戲,受學生喜愛。(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