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不限設籍開放預約 75歲長輩、孕婦24日施打疫苗

侯友宜表示,第四波疫苗接種對象,包含7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65歲長輩,以及孕婦不限設籍。(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表示,第四波疫苗接種對象,包含7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65歲長輩,以及孕婦不限設籍。(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

2021/06/22 15:4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針對第四波疫苗接種,他指出,不限設籍的75歲以上長輩、原住民65歲長輩,以及孕婦,都能在23日早上9點電話預約,並於24日到25日開放接種疫苗。

侯友宜表示,除了上述的接種對象外,也包含列冊的居家式、身障機構照服員及原先第一到三類的對象,都能開放施打疫苗,預約時間在23日上午9點,可以到27處社區接種站、27家醫院及29區衛生所、203家合約診所電話或線上預約。

他也補充,上次符合接種對象者尚未施打,也可以在這次進行補打,市府也會採分區、分里、分流方式,以避免群聚。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也說,因為孕婦有孕婦手冊,因此不需要照冊,但是會建議在打疫苗和產檢的醫師商量,接種疫苗的現場也會有醫師加以評估,根據去年的生產數2萬6千人推估,預計會有2萬位孕婦可以施打。

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稍早公告,孕婦可以選擇施打AZ疫苗或莫德納疫苗,為此,陳潤秋表示,同時也會依照中央規範,孕婦都可以選擇要施打哪一款疫苗。

此外,中央也將雙北外送員、保母、計程車駕駛、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及賣場(含超商)收銀人員等職業,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名單,新北疫苗是否足夠?陳潤秋表示,還是要看中央分配下來的疫苗量,才能規定辦理,有些施打對象需要照冊,有些只需要認證身分即可。

另一方面,有關到宅施打疫苗的部分,陳潤秋說明,目前有200多人登記,會結合醫院、衛生所、居家醫療醫師協助,截至昨天為止已有13人完成施打疫苗。

衛生局也表示,在20日、21日為設籍80至81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22日及23日替80歲以上不限戶籍,網路預約限額2500名的長者施打疫苗,另外,還有列冊社區、居家以及身障機構照服員,網路預約限額5千名,另包括新北第1至3類列冊對象,網路預約限額5千名,截至今天80歲以上有4成長輩接種疫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