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信賴衛生所醫護 萬里仁愛之家接種率8成

新北市萬里仁愛之家16日、17日接種AZ疫苗,圖為仁家的住民保持社交距離下接種疫苗。(圖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萬里仁愛之家16日、17日接種AZ疫苗,圖為仁家的住民保持社交距離下接種疫苗。(圖為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6/18 14:09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為加強養護機構住民的抗疫能力,新北市萬里衛生所8位醫護人員到新北市立萬里仁愛之家,幫長者及員工共182人施打疫苗,施打率高達80.2%;萬里仁家長輩說,因為平時看病都是由萬里衛生所主任葉源潔醫師等人服務,彼此有信賴感,因此住民樂於接種疫苗。

萬里仁家指出,為了照顧體弱的長者,避免感染風險及等候,採分批、分流、分時段施打。萬里衛生所護理長葉菁菁先為長輩衛教宣導,告知疫苗接種應注意事項及副作用,部分長者原本有顧慮,但聽完衛教宣導後紛紛表示同意,以增強保護力,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萬里仁家保健組長蘇秀綾表示,經與萬里衛生所醫師多次討論後,採「長者不動醫護動」,由醫師先診斷,再由護理團隊到長者面前,採N字型路線依序注射,由在地服務萬里衛生所30年的醫師葉源潔親切問診並陪伴,舒緩長者施打過程的緊張心情。

高齡92歲且罹患多重慢性疾病的呂紀阿絨表示,一開始看到醫護人員全副武裝有點緊張,但想到住在仁家20年,大大小小的病痛都由萬里衛生所醫師治療,對衛生所相當信任,年輕時曾是自行車手的她,經歷過大風大浪,因此勇敢地接種疫苗。在施打過程中,葉源潔緊握她的手,給了呂紀阿絨支持和力量。

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表示,高齡長者因抵抗力較差,染疫後容易演變成重症,因此不斷鼓勵長者施打疫苗以形成防禦力。非常感謝萬里衛生所醫師前來施打疫苗,仁家仍會持續推動防疫,帶給長者們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主任葉源潔醫師(左)仔細地詢問長者,了解長者病史以利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圖為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萬里區衛生所主任葉源潔醫師(左)仔細地詢問長者,了解長者病史以利評估是否適合接種。(圖為新北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