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區疫情不冷?新北3冷區竟有「熱區防疫中心」 市民憂混淆

新北市長侯友宜15個熱區199里的民眾盡速廣篩。(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5個熱區199里的民眾盡速廣篩。(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1/06/09 21:0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於防疫應變會議指出,新北市劃定熱區高風險里分布15區199個里,呼籲199個里的民眾外出廣篩。他說,疫情分為熱區和冷區,「熱區」要找潛在感染者,「冷區」要更低度活動。不過,被劃分為「冷區」的八里、鶯歌、深坑3個行政區目前卻都有「熱區防疫中心」,民眾反映恐混淆。衛生局強調,廣篩以199個高風險里民眾為主。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解釋,15個「熱區」以外的14個行政區都是「冷區」,屬確診個案數量較少區域,但仍要維持低度活動。

衛生局統計,新北市目前熱區、冷區數量各半,人口多集中在熱區。15個「熱區」包括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土城、三峽、蘆洲、汐止、樹林、淡水、泰山、林口、五股區。

14個「冷區」則有八里、鶯歌、深坑、瑞芳、石碇、萬里、金山、石門、三芝、貢寮、坪林、平溪、雙溪、烏來。特別的是,八里、鶯歌、深坑3個行政區目前都有「熱區防疫中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累計有5175人確診。(擷取自新北市府臉書直播)

新北市累計有5175人確診。(擷取自新北市府臉書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