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列3級警戒要照上課 全教總:讓老師先打公費疫苗

新增180人確診,台北市和新北市也被升為第3級警戒,但學校仍要照常上課可能成為群聚破口,全教總今天發聲明,應讓學校老師優先施打公費疫苗。(資料照,全教總提供)

新增180人確診,台北市和新北市也被升為第3級警戒,但學校仍要照常上課可能成為群聚破口,全教總今天發聲明,應讓學校老師優先施打公費疫苗。(資料照,全教總提供)

2021/05/15 16: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國內疫情炸開,新增180人確診,台北市和新北市也被升為第3級警戒,已有50間大學改遠距教學,但台北市和新北市的學生和老師仍要如常上課,學校有可能成為最大的群聚破口,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發聲明疾呼,應讓學校老師優先施打公費疫苗。

但全教總呼籲只給老師優先打疫苗,學生怎麼辦?理事長侯俊良說明,疫苗施打對象目前是建議18歲以上,不適用於高中以下學生。為什麼大學已有50間採遠距教學,大學可以,高中以下學校卻不能?侯俊良表示,學校停課的部分,政府應該不會輕易下這個決定,但如果疫情控制不住,這學期就會被迫提早結束。

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表示,台灣在過去的一年,因為疫情緩和,民眾的防疫習慣也日趨鬆懈,現在本土疫情大爆發,疫情來勢洶洶,學校是學生群聚的場所,防疫工作必須要落實,以免造成大規模傳染,特別是雙北學校更是戰戰兢兢。

全教總呼籲教育部立刻要求各校清點口罩、防疫酒精、體溫計、消毒水、校園出入登記簿等防疫必需物資是否足夠,依循去年的作法,做好防疫物資供應,也籲請所有教師確實強化校園防疫工作,繼續做好師生口罩戴好戴滿,要求學生勤洗手,每日2次量體溫,班級消毒,並強化防疫認知教導等防疫作為,以防堵校園感染。

全教總也呼籲政府,在新冠疫苗可以滿足第一線醫護人員及防疫工作相關人員施打時,應該將學校教師納入公費優先施打對象,不要讓學校、教師孤軍奮戰,且依各國防疫經驗,學校教師應該納入優先施打對象才能避免校園感染,進而維護學生受教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