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染疫主管3度赴三重診所就醫 醫師無奈回應

指揮中心今天公佈案1120足跡。底圖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隊進駐華航諾富特飯店進行全面封館消毒。(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今天公佈案1120足跡。底圖為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率隊進駐華航諾富特飯店進行全面封館消毒。(指揮中心提供、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4/30 17:58

首次上稿 15:51
更新時間 17:58 新增新北市衛生局回應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華航諾富特飯店房務管理人員(案1120)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且確診前曾3度前往新北市三重區某診所就醫。該診所醫師今受訪無奈表示,患者就醫時隱瞞TOCC(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群聚),也不願透露職業,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不願意。

醫師指出,診所一定都會詢問就醫患者TOCC,但該名患者都明確說「沒有」,也不願意透露職業,診所員工都是看新聞才知道其為確診者。他無奈表示,有些民眾不願意透露自己職業,診所也無法強迫,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不願意,衛生局應該會想辦法協助補助損失。

醫師表示,該名確診者從小到大都住在診所附近,雙方已認識很久,對方平時來看病時話卻不多,過去曾在國外留學,已經2年沒來看診。

醫師表示,目前診所3員工(含醫師本人)都已採檢為陰性,身體狀況良好,相關防護也都做得很完整,預計居家隔離要1到2週,期間診所只能歇業。被問到是否向該名患者求償?他指出,衛生局應該會想辦法協助補助損失。

指揮中心今天表示,案1120曾三度到診所就診,因此接觸者匡列人數中有4名是醫護人員,目前正在居家隔離中,另外診所病患有16人,但因為都有戴口罩,因此都是列入自我健康管理。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若配合防疫進行居家隔離且無違規情形,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每人每日將補助1000元。另針對診所營業損失部分,新北市府會協助提供相關證明文件,讓診所依「衛生福利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醫療(事)機構事業產業補償紓困辦法」向中央申請補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中心今天公佈案1120足跡。(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天公佈案1120足跡。(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