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標明年班班有冷氣! 新北議員憂排擠校園設備修繕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宣布2年內為全國國中小學裝設冷氣。(記者周湘芸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宣布2年內為全國國中小學裝設冷氣。(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21 17:27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宣布2年內為全國國中小學裝設冷氣。新北市國中小共需裝設2萬9968台冷氣,其中地方需自籌4.5億元。有議員表示,今年教育經費優先用在電力改善、冷氣裝設,擔心迫切的校園修繕計畫暫緩。教育局表示,有安全疑慮及民生必需的修繕計畫仍會優先實施。

新北市國中小冷氣裝設由中央補助33.5億元(含統籌分配款及前瞻經費)、地方自籌4.5億元。市議員陳偉杰表示,去年行政院拍板冷氣裝設計畫,要求地方2年內改善校園電力設備、購置冷氣。但不少學校反應,此舉讓其他校園修繕項目,如跑道、廁所、教室設備都要暫緩,明年配合冷氣使用編列的電費補助,恐也讓地方頭痛。

此外,市議員彭佳芸先前辦理會勘曾指出,市長侯友宜上任推動的「校舍美強生計畫」,4年編列84億元進行校舍改善,但計畫項目未包含改善操場、廁所等設施,如三重區三光國小操場一用就是20年,早已殘破不堪。當時教育局表示,於市府經費有限,部分費用正協助申請中央補助款。

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說明,冷氣裝設為今年重點政策項目,自籌款由局內預算支應。至於學校硬體修繕會視輕重緩急予以適當調配運用,若有安全維護疑慮及民生需求部分,透過學校申請評估仍會優先施作,不會因冷氣裝設計畫減少對學校補助。至於冷氣裝設後的電費支應,目前中央尚在研議,定案後會配合中央決議處理。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去年9月底已完成學校電力勘查盤整;今年至2022年將進行電力改善工程與冷氣裝設招標,全案預計2022年2月裝設完成。因冷氣經費支出龐大,巿府會全力挹注資源支持,並積極爭取中央款項充實修繕設備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