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坑輕軌7站變6站 4月底前第9次送交通部審議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深坑輕軌原本的7站調整為6站,並將原在文山路上的S5站位修正為S4站,調整至景美溪北側,4月底前將再送交通部審議。(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將深坑輕軌原本的7站調整為6站,並將原在文山路上的S5站位修正為S4站,調整至景美溪北側,4月底前將再送交通部審議。(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1/04/17 17:2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深坑輕軌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去年4月第8次提報交通部審查,因委員們仍有疑慮,希望市府檢討修正並召開地方說明會後再提送,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已完成召開地方說明會,同時將原本的7站調整為6站,並將原在文山路上的S5站位修正為S4站,調整至景美溪北側,預計4月底前第9次提送交通部審議。

深坑輕軌路線原本規劃自捷運動物園站北側沿新光路往東跨景美溪後南轉沿木柵路中央佈設,經過國道3號木柵交流道後,沿文山路及景美溪南岸續行往東行至終點石碇服務區,總長8.03公里,共7個車站,前後高架段共長4.62公里分設3個車站,中間平面路段3.41公里共4個車站,總經費預估126.11億元。

審查委員們對運量預測、機廠功能、路線規劃都還有疑慮,建議新北市府辦理地方說明會,並就路線調整至景美溪北側及設站的合理性、必要性,進行檢討修正。

捷運局經過多次踏勘及考量委員們的建議,決定將S3與S4併站稱為S3站,規劃位於中正橋下游左岸,鄰近深坑老街,有利於居民、觀光客搭乘;原為在文山路上的S5站,修正為S4站,並從景美溪南側調整至北側深坑國中旁的停車場空地上,更接近民眾聚集的社區,未來民眾或學生搭乘不用跨越喜樂橋。

修正後的深坑輕軌因增加跨河段到景美溪北側,長度從原本的8.03公里略增為8.22公里,高架路段維持3個車站;平面路段從4個車站縮減為3個車站,捷運局表示,總經費變動不大,3月25日辦理地方說明會取得地方共識,目前正做細部修改,4月底前將再送交通部進行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