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PO文「嘴賤」遭王瑞德控告 辯要官校學弟詹江村勿惹事不起訴

程男辯稱是要求詹江村勿惹事生非,新北地檢署也認為該留言不是針對王瑞德,今日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程男辯稱是要求詹江村勿惹事生非,新北地檢署也認為該留言不是針對王瑞德,今日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21/04/13 14:5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程姓男子在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臉書中、張貼有名嘴王瑞德照片及「將告300名韓粉」等留言處下PO文:「大家來去旁聽,看是他嘴賤還是皮在癢?」被王瑞德控告,程男辯稱是要求詹江村勿惹事生非,新北地檢署也認為該留言不是針對王瑞德,今日處分不起訴。

另一名周姓網友亦在相同留言處PO文:「這個缺德鬼告什麼鳥」,由於王瑞德具狀撤回告訴,檢方因此予以不起訴;此外,一名顏姓網友亦於留言處PO文罵王瑞德:「狗腿子賺通告啦」被告,檢方調查後則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2019年12月間,程男在詹江村臉書中張貼有名嘴王瑞德照片,及「將告300名韓粉!王瑞德下通牒:19天後不接受和解條件」留言處下PO文:「大家來去旁聽,看是他嘴賤還是皮在癢?」王瑞德獲知後提告公然侮辱罪嫌,程男辯稱,他不是針對王瑞德,當時因詹江村在臉書專頁中提出一個話題,他才會與網友討論;他強調:「我不認識王瑞德,我在電視看過他,但我根本對於他是什麼人物都不知道;我會發表這些言論,是因為詹江村是我官校的學弟,當時詹江村與館長有糾紛,所以才叫詹江村不要惹事生非、皮在癢」等語。

檢方認為,依程男留言,尚未明確指述留言對象是王瑞德,亦無從自其留言本身前後文義逕行認定其指摘對象,這與同一留言版內部認網友逕以王瑞德姓名、姓氏、職業或特定人稱代詞,足以辨認其留言內容是王瑞德不同。

檢方還認為,詹江村與館長確實有諸多口角乃至於訴訟糾紛,故程男辯稱其意在要求詹江村不要再惹事生非之辯詞,實非無稽,本案無足夠積極證據證明程男留言對象是針對王瑞德,因此予以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