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北環出土段遭質疑影響交通 北捷:施工完工都能維持原水準

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今前往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會抗議。(記者周湘芸攝)

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今前往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會抗議。(記者周湘芸攝)

2021/04/07 14:44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環狀線第2階段的南環、北環段預計今年中動工,不過位於新北產業園區五工路的Y19A站,因為出土段影響交通引爭議,「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近500名成員前往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會抗議。捷運局表示,這是經當地交通量調查為依據分析的結果,在適當車道佈設後,不論出土段施工中或完工後,都能維持五工路原有四車道之通行,並可維持原來的服務水準。

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規劃Y19A採地下車站,路線設計從高架轉往地下,但當地廠家認為,出土段將阻斷位處新北產業園區中心的五工路及五權二路,影響營運及貨車動線。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委任律師詹順貴也說,Y19A站出土段會造成五工路路寬嚴重不足、壓縮人行道,大貨車右轉也須從內車道切出、左轉須從外車道切入,不僅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也影響行人及交通安全。

捷運局解釋,過去是以當地交通量調查為依據分析,在適當車道佈設後,出土段也設於五工路,但不論出土段施工中或完工後,都能維持五工路原有四車道通行,以及原來服務水準。對於外界質疑工廠聯結車在五權二路鄰近區域轉彎進出五工路,可能有障礙或不符道路法規,捷運局表示,環狀線設計是以在出土段區域削減部分人行道、調整號誌以增加大型車車道寬度及順暢方式處理,經模擬大型貨車進出軌跡符合轉彎所需寬度。

捷運局也說,大貨車進出忠孝大樓,會在地面繪設黃網線禁止車輛暫停、黃網線前設閃黃燈號、繪設行穿線以保護行人穿越該路口,並會配合交通部推廣大型車安裝轉彎語音警示系統,參採智慧交通推廣方案,與當地整體交通道路系統結合,確保行車安全。

捷運局也說,設計路線時就考量振動、噪音等因素,且環狀線會在軌道與結構體中間裝設浮動式道床,能隔絕列車行走時可能往下傳的振動量。且捷運行駛在專用路權,軌道有加裝有浮動道床減少車輛行走振動值,不會造成原有道路車輛行駛時的振動累加。目前北環段仍以經行政院核定的路線、場站位置及期程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