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出現彈孔? CSI到場揪出貪玩童釀烏龍槍擊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偵查佐梁育豪到場鑑驗,揪出是屋主小孩玩彈珠(見圖)砸破落地玻璃,偵破烏龍槍擊。(警方提供)

新北市新莊警分局偵查隊鑑識小隊偵查佐梁育豪到場鑑驗,揪出是屋主小孩玩彈珠(見圖)砸破落地玻璃,偵破烏龍槍擊。(警方提供)

2021/03/05 22:46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一名婦人返家後,赫見落地窗玻璃出現一個彈孔,婦人緊張報案,新莊警分局不敢大意,派出CSI戰警梁育豪到場鑑驗,經鑑識人員一看,發現彈孔是從屋內打向屋外,且未貫穿,應是人力造成,梁育豪好奇詢問婦人家中有無小孩,躲在房內的小五生害羞走出房間,跟警察叔叔聊了幾句後,承認因自己貪玩丟彈珠打破玻璃,讓母親當場傻眼,順利偵破這宗烏龍槍擊。

警方說,報案的陳姓婦人居住新莊中正路一處大廈4樓,月初回家,發現靠陽台落地玻璃窗竟有個清晰可見彈孔,急撥打110報案。

新北110接獲陳婦報案,指稱她的住處落地窗出現彈孔,新莊警分局不敢大意,派出鑑識小隊勘查,鑑識資歷豐富的偵查佐梁育豪攜帶器材到達後,以探照燈照射「彈孔」,發現其位置在落地窗玻璃上,但未貫穿且呈圓形,玻璃屋內直徑約2釐米,屋外呈現覆盆狀玻璃碎片,因屋外裝有紗窗,玻璃與紗窗間還有掉落玻璃碎片,勘查出動能物體應從屋內朝屋外發射。

梁育豪轉過頭詢問女屋主,家裡有沒有愛玩槍或彈珠的小朋友?陳婦叫出就讀國小五年級的兒子,小五生原本靦腆不敢說,跟警察叔叔聊了幾句,承認他丟玻璃彈珠不小心,將落地窗玻璃砸破洞,擔心被罵不敢講,頓時讓報案的母親無言。

35歲的偵查佐梁育豪,表現優異被拔擢到偵查隊,考上CSI鑑識人員後,擔任各類刑案現場勘查工作,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初新莊中環路一件離奇車禍案,報案人辯稱車禍自撞,將傷者丟包醫院逃逸,梁育豪到場勘查,發現擋風玻璃有子彈穿孔,駕駛座還有可疑血跡,原來這群人當初持槍準備前往討債,豬隊友在車內把玩槍枝不慎擊發,當場打傷同伴,靠著細心鑑識,順利偵破槍擊案。

梁育豪說,刑案現場是辦案基礎,鑑識人員往往從細微跡證找出蛛絲馬跡,幫助刑警破案,近期也因為鑑識比對出橫行新莊、永和的闖空門獨臂大盜,一口氣偵破10件竊盜案,讓犯嫌鋃鐺入獄。梁育豪不但對鑑識工作充滿熱忱,2020年更在競爭激烈的甲區分局鑑識人員個人評比中,奪得第二名佳績,他說未來也會持續進修補充鑑識新知,做一個稱職的CSI人員。

鑑識小隊偵查佐梁育豪(右)鑑識功力了得,在2020年甲區分局鑑識人員個人評比中,奪得第二名佳績。(警方提供)

鑑識小隊偵查佐梁育豪(右)鑑識功力了得,在2020年甲區分局鑑識人員個人評比中,奪得第二名佳績。(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