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北投里長反淡北道路 淡水人擬發動抗爭

新北市政府推動淡北道路工程。(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推動淡北道路工程。(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

2021/03/05 14:28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淡北道路力拚今年動工,但台北市北投區居民擔心完工後恐造成當地路段塞車,強烈反對。「支持淡北道路聯盟」今發表聲明指出,北投區里長反對淡北道路完全基於自私的地域性考量,不排除發起抗爭行動,包括設抗議看板、向進入淡水車輛收取空污費、仿效「228北宜乖寶寶運動」等。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聲明表示,北投區里自私的地域性考量,不顧雙北居民處於共同生活圈的事實,僅認為淡水車流會對北投造成影響,不去思考假日多少台北市的車潮擠進淡水,對淡水人交通與生活環境的傷害。

聲明指出,基於雙北市民緊密的生活連結,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向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承諾,只要淡北道路通過環評,台北市就配合協助此案的興建,相信柯文哲會秉持初心,協助新北完成這條緊急救護道路。

聲明表示,行政院目前擱置新北市申請淡北道路補助1案,只在乎台北市士林北投區的民意,罔顧淡水與北海岸立委、4位議員、60多位里長所代表的20多萬民意,令人無法置信、無法接受,將規劃發起一系列表達淡水、北海岸民意的行動。

「支持淡北道路聯盟」發起人張連榮說明,淡北道路所有程序都已完備,中央卻因部分台北市民民意將一切打回原點,現更要重開專家學者會議,明顯故意拖延,地方已為淡北道路努力10幾年,「難道台北市民的意見是民意,新北市民的意見就不是民意嗎?」

張連榮表示,系列抗議活動包括於竹圍段設立抗議看板;連署要求新北市政府針對假日進入淡水的私人汽車徵收空污費,且對士林、北投等短程的車輛,加倍收取;仿效「228北宜乖寶寶運動」,於假日尖峰時間慢速行經台二線,抗議外地車輛對淡水交通的衝擊,希望中央搭起橋樑,盡快彙整雙北民意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