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漲價、人力缺 捷運萬大線二期、南北環發包添變數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預計在2022年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工程進度不會受到鋼價上漲、缺工影響。(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預計在2022年完工通車的安坑輕軌,工程進度不會受到鋼價上漲、缺工影響。(記者何玉華攝)

2021/03/03 11: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營建成本上漲,重大公共工程招標不只是經費增加,也恐面臨發包不易的窘境,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表示,已發包的捷運三鶯線、安坑線工程進度不受影響,但即將招標的新北樹林線(萬大線第二期)、環狀線南北環,廠商投標意願可能會受影響。

近來鋼價不斷上漲,加上受到疫情影響,外來移工減少,勞力密集的技術工價高且搶手,新北市除了捷運工程緊鑼密鼓進行,還有多項開發及交通重要建設正在推動,是否受到缺工影響,市府正密切掌握中。

捷運局指出,目前正在施作的安坑輕軌及三鶯線,安坑輕軌統包工程在2016年2月發包時,營建物價總指數為99.16,今年1月最新公布的總指數已達115.54,物調為16.52%;三鶯線統包工程2016年5月總指數101.06,今年1月總指數115.54,物調為14.33%。

捷運局副局長林耀長表示,依照政府每月公布的營建物價總指數來看,物價上漲,廠商施工成本確實會增加,但現階段不影響新北捷運在建工程的施工進度。但正在進行招標作業的新北樹林線以及環狀線南北環,因近年推動前瞻計畫廠商施工能量飽和,加上大環境缺工,多少間接影響廠商投標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