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餅被爆填充工業用氮氣!業者稱供應商不合規範、不排除告檢舉人

「樂扉」6款商品即日起提供消費者退貨。(記者陳心瑜攝)

「樂扉」6款商品即日起提供消費者退貨。(記者陳心瑜攝)

2021/03/02 12:3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知名嬰幼兒食品「樂扉寶寶米餅」被查出違法使用工業用氮氣填充包裝,遭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限期改正,業者「展裕國際」今天於官網發出道歉聲明「坦承製作流程上有所缺失」,但仍稱是氮氣供應商未符合法律規範,另外,也質疑檢舉人提出的鼠屍和排泄物畫面為加工照,不排除提告。

新聞稿指出,填充氮氣能為食品保鮮,而合作的氮氣供應商出具氮氣純度達99.9999%(食品用純度標準為99.0%以上),符合國際規範,因此與此供應商合作,未料此氮氣瓶卻不符合法律規範,由於自身疏忽而犯下錯誤,日後會更嚴謹把關。

至於檢舉人、已離職員工指控廠區有老鼠排泄物以及米餅散落等髒亂情形,業者強調遵守ISO22000以及HACCP等規範,定期清潔、消毒和防治病蟲害,因此「質疑為外部加工照」,不排除提告;另外,米餅散落為製作過程情形,每次製程結束後都會派員清潔。

新聞稿並更指控這名曾任前廠長、副總的離職員工於離職後檢舉「其心可議」,任職期間全權管理廠區環境,卻在離職後流出相關蟲害照片,此外,他在職期間不斷要求加薪生職股份以及分紅,前後支付將近150萬元,但長期無法負荷他的無端要求。

展裕公司致歉新聞稿。(擷取自官網)

展裕公司致歉新聞稿。(擷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