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擅離居檢住所罰15萬 執行署一查封不動產秒繳清

新北分署書記官上午至樹林區查封鄭姓男子的房屋。(新北分署提供)

新北分署書記官上午至樹林區查封鄭姓男子的房屋。(新北分署提供)

2021/02/23 18:0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今上午配合行政執行署再次全國同步執行「強力執行滯欠防疫案件罰鍰專案」,其中一名鄭姓男子因2度擅離居家檢疫住所挨罰15萬元,逾期未繳,新北分署上午查封他的未辦理保存登記建物,鄭男火速於下午繳清15萬罰鍰,請求書記官趕快撕下封條。

新北分署指出,59歲的鄭姓男子因於去年12月1日自中國返國,2度擅離居家檢疫住所,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裁罰15萬元,逾期未繳納,於今年2月5日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新北分署調查,鄭姓男子出入境頻繁,名下僅有樹林區未辦保存登記建物2棟,其中1棟與其兄弟各持分1/4。

新北分署今上午前往查封這2棟建物,正在張貼封條時,準備營業的老闆娘表示,義務人是其三伯,往來中國經商,家人都認為他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極不可取,當下致電其三伯出面處理,書記官貼完2處封條後,鄭姓男子現身表示,將於下午至農會匯款繳清罰鍰,請求書記官趕快撕下封條,以免承租人不開心。

新北分署指出,鄭姓男子果真於下午2時許繳清罰鍰,由書記官通知義務人自行撕去封條。

新北分署指出,今日執行專案時,還有1位高齡91歲的老榮民,於去年11月自中國返國後,因擅離居家檢疫飯店房間,至大廳要求就醫,被罰10萬元逾期未繳納;執行人員今日至榮民之家執行時,老榮民竟表示「可以被關」,後來經溝通超過半小時,決定讓他分期繳納罰鍰。

另外,一名46歲的陳姓中配去年2度擅離居家檢疫住所被罰25萬元,逾期未繳納,又無財產可供執行,陳女於今年初致電書記官,承諾將於2月20日至新北分署處理罰鍰,當日卻跑到桃園機場準備出境被阻,才發現她已被限制出境,陳女因此緊急向同鄉籌款,於今日下午繳清25萬元罰鍰。

新北分署呼籲,違反防疫規定遭裁罰的義務人應自動繳納罰鍰,如無法一次繳清者,得申請辦理分期繳納,否則將強力執法,施以查封動產、不動產及限制出境、出海與拘提、管收等手段,以築起防疫最後一道防線。

鄭姓男子(圖左)於書記官張貼封條後現身表示將於下午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鄭姓男子(圖左)於書記官張貼封條後現身表示將於下午繳清罰鍰。(新北分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