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勾結業者盜賣廢品 7軍士官遭起訴

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7名軍士官。(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7名軍士官。(資料照)

2021/01/28 15:52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有國軍軍士官涉嫌勾結報廢品業者,盜賣未列帳的電腦等設備,或把堪用品當報廢品處理,甚至與地磅站合作在磅秤上動手腳,短報重量以此牟利,其中有數名軍士官收取賄賂;新北地檢署今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這7名軍士官。

被起訴的軍士官共有7人,最高層級為三支部黃姓上尉,其餘6人均為士官,他們犯案時分別任職於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三支部龍潭聯保廠、三支部湖口甲型聯保廠、陸軍飛彈光電基地勤務廠、海軍基隆後勤支援指揮部、空軍第二修護補給大隊。

檢方調查,這7名軍士官與業者合作的犯罪模式大致可分為三種,第一是業者趁進營區拿報廢品時,經承辦人同意,把未列帳的電腦主機、印表機等庫存一併攜出變賣。

第二是承辦人把堪用物品當報廢品處理,未依規定將報廢品打洞。第三是勾結地磅站業者在電子磅秤動手腳,趁過磅時以遙控器遙控,讓數據短少,地磅站再出具假數據,減少應繳款項;多家業者以上述模式獲取不法利益總共約近千萬元。

檢方調查,涉案軍士官不是每個人都有收取賄賂,但有收取者,每次可取得15000元至20萬元不等金額,其中又以黃姓上尉收賄金額最高,約45萬4000元;檢方與廉政署接獲檢舉後監控,發現業者進營區拿報廢品時,直接交付現金賄款,甚至有士官與業者上酒店接受招待。

檢廉於2018年發動搜索、約談,經比對資料、約談被告等偵查作為後,今日偵結,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等罪嫌起訴這7名軍士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