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方稱不急簽自貿協定 蘇揆:新政府重內政理所當然

蘇貞昌指台美貿易正處於黃金年代。(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指台美貿易正處於黃金年代。(記者翁聿煌攝)

2021/01/23 11:3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進口美國萊豬議持續延燒,今天有媒體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美國準財長葉倫說不急著簽署自由貿易協定,要先聚焦國內經濟,外界擔心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遙遙無期,指進口萊豬沒有效益,蘇貞昌回應,美國新政府剛交替,重視內政理所當然,台美貿易在蔡總統與國人努力下做出好成績,2019年雙方貿易達2兆4千3百億元,是歷史最好的成績。

蘇貞昌說,美國商會還特別講,這是台美之間最好的黃金年代,台灣跟美國間各方面互動大大提高,雙方關係大大改善,有利於雙方互惠、互利的工作都在持續進行中,請國人也多給相關團隊加油。

蘇貞昌也被問到,對於桃機三航廈標案一波三折,現在又傳出說,標案的審查出現瑕疵、可能會廢標,行政院會不會擔心進度受影響?蘇貞昌表示,這件事情反而應該肯定相關評審作業謹慎、小心,發現有瑕疵,依法予以廢標是應該的,行政院會要求交通部立刻來進行後續作業,讓相關的程序能夠快快進行,這麼重大的工程,已經看到有國際廠商願意來投標後,能夠快速啟動、快快上路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