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烘爐地」今年取消春節發財金發放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宣布,今年配合防疫停止發放「發財金」。(記者翁聿煌翻攝)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宣布,今年配合防疫停止發放「發財金」。(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01/22 17: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升溫,知名的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將配合防疫措施,今年農曆春節將取消發放「發財金」,中和區長賴俊達說,南山福德宮威名遠播,信眾遍及國內外,每年發放「發財金」活動參加者眾,為配合防疫措施,他與南山福德宮總幹事游輝文討論後,今年將暫停發放。

賴俊達說,「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是北台灣指標性財神廟,也是目前北台灣規模最大、最有名的土地公廟之一,其中,最大特色正是信眾到爐地求取「發財金錢母」,每年春節期間上山參拜求「發財金」的信眾絡繹不絶,今年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大型集會易引發高度傳播風險,感謝南山福德宮共體時艱,全力配合市府防疫政策,他也再次呼籲轄內各寺廟團體,加強春節期間參拜人流控管及滾動式調整宮廟活動配合防疫應變措施。

游輝文表示,新年即將到來,宮廟走春參拜祈福人潮眾多,廟方全力配合新北市政府新春宮廟防疫措施,春節期間將進行「人流管制」、「採單一出入口動線管制」、「需配戴口罩、配合量測額溫及手部酒精消毒」、「保持社交距離」及金元寶取消民眾觸摸(以拱手求財)等防疫防護措施,土地公會庇祐信眾「身體健康、財運亨通」。

游輝文也呼籲民眾避開新春連假人潮擁擠時段,建議於春節前後(平日時段)上山參拜求好運還可欣賞烘爐地山區陸續綻放的梅花、櫻花盛開美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