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躲監控、當老師面用騙術 小6生2個月內性侵同校2男童

北部某國小1名6年級男童被爆出,自去年12月起,透過躲老師監控、用騙術等方式,2個月內在廁所性侵2名同校低年級男童。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北部某國小1名6年級男童被爆出,自去年12月起,透過躲老師監控、用騙術等方式,2個月內在廁所性侵2名同校低年級男童。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1/22 10:43

[記者周湘芸/綜合報導]北部某國小1名6年級男童被爆出,自去年12月起,透過躲老師監控、用騙術等方式,2個月內性侵2名同校低年級男童,不料,學校卻下封口令避免案情曝光。該校校長今證實表示,國小為義務教育無法限制學生受教權,為避免學生被標籤化才未揭露,該生請假至這學期,預計年後開學仍會到校上課。

校長表示,男童原先就讀學校就曾發生需輔導事件,但與性平案無關,去年上半年轉至現就讀國小,學校就將其列為輔導對象。2起性平事件發生後學校對該生加以輔導,並通知家長到校,其母親聽到消息更是不敢相信。

據了解,該生去年12月9日放學隨機挑選一對同校低年級兄弟,於社區公園廁所性侵1人得逞,另1人因害怕呼救才未受害。學校雖派輔導老師長期「陪伴」該生,但其今年1月午休時間卻以上廁所為由躲過老師監控,並假借「教務處外找」名義,當著另名老師的面騙出1名資源班男童,強拖至廁所猥褻性侵,當老師發現其外出時間過長到場查看已來不及。

校長表示,2起事件發生後,學校基於避免行為人及被行為人被標籤化,皆未明確告知全校師生案情及特定對象,僅加強性平宣導。行為人學生家庭功能正常,父母平時工作忙碌較少陪伴,其個性較衝動,在校常與同儕發生衝突。

校長指出,國小為義務教育,無法限制學生到校上課,僅能透過獎輔委員會決議,其後續是否適合到校上課。目前行為人學生請假到這學期,雖然其父母仍希望他下學期能持續到校就學,但現也考慮將其轉至其他體制外學校管教輔導。

該校所屬縣市教育局表示,為避免該生回校再次發生偏差行為,學校召開校內緊急因應小組及學生獎輔會決議管教事宜,包括請導師協助照護、安排學校輔導人員及心理師進行諮商,並陪同接受專業治療,另請社工師至家中了解,協助家長運用管教策略。

教育局表示,針對被害學生則由專輔老師進行輔導諮商協助心理復健、放學時陪伴等待家長,提供相關經費協助後續心理治療,並引進校外社工協助家長因應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