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冷不想出門 萬里蟹熟蟹直送到家

業者將萬里蟹整理裝箱後打包就可以宅配到饕客手上。(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業者將萬里蟹整理裝箱後打包就可以宅配到饕客手上。(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2021/01/19 14:14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不用跑北海岸就能吃到美味萬里蟹!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推薦漁家推出的「萬里熟蟹宅配到家」服務,讓民眾在家就能品嘗萬里蟹熟蟹,漁業處表示,萬里蟹上岸後,漁家以清蒸或水煮方式保鮮,確保絕佳即食狀態,熟蟹宅配以及富基魚市海鮮拼盤訂購電話可至萬里蟹官網查詢。

新北市政府漁業處表示,萬里蟹為「花蟹、三點蟹、石蟳」三種天然野生海蟹品牌,而野生海蟹只要離開海水或接觸到淡水,極容易半途夭折,且蟹肉含水比例高,凍過的蟹肉不但會變柴,最珍貴的蟹汁也會流失,美味度大打折扣,因此漁家捕獲大量海蟹時,都會立即水煮或蒸熟,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慢慢享用,經過冷藏的海蟹,肉質更顯彈牙Q嫩,美味度反而比現蒸現食更好,消費者購買後退冰,就能直接享用鮮美的萬里蟹熟蟹」。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張麗珍表示,北海岸萬里蟹當地餐廳一位難求,近期為了舒緩當地交通以及餐廳人潮,也開始規劃推廣在產地簡單料理後宅配的服務,方便更多人品嚐優質萬里蟹與漁產品,讓民眾透過遠距離消費支持在地商家,熟蟹宅配參考網址:https://wanlicrab.tw/buy-wanlicrab/walnicrab-express;富基魚市海鮮拼盤:https://wanlicrab.tw/buy-wanlicrab/fuji-wanlicrabplate。

清蒸好的花蟹解凍後就可立即食用。(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清蒸好的花蟹解凍後就可立即食用。(新北市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