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身障生高中入學近2千名額 輔導安置2月起報名

新北市共有13所高中職設立集中式特教班,開設不同服務群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新北市共有13所高中職設立集中式特教班,開設不同服務群科。(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21/01/16 14:5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110學年度國中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適性輔導安置將於2月1日至25日開放網路報名,今年可參加的國中應屆畢業身心障礙學生約1430人,各入學管道共提供1980個入學名額,其中包括適性入學管道597人、適性輔導安置1383人。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共有13所高中職設立集中式特教班,開設不同服務群科,如汽車美容服務科、門市服務科、餐飲服務科與農園藝整理服務科等,為學生職業能力訓練、職場實習輔導,協助畢業後能獨立生活及就業,並針對欲報名者辦理能力評估,了解其職業能力,安排就近入學。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國中應屆畢業身障生不僅能透過免試入學、特色招生等適性入學管道就學,也可藉由適性輔導安置入學管道,安置於特殊教育學校、高中學校集中式特教班及高中學校一般類科。新北市110學年度國中身障生適性入學至高中名額遠超過畢業人數,可滿足就近入學需求,詳情可至「新北巿110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安置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