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垃圾收運到除夕 2/12~2/14停止收運

春節期間大掃除請民眾以專用垃圾袋打包後交給循線垃圾車。(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春節期間大掃除請民眾以專用垃圾袋打包後交給循線垃圾車。(圖由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1/01/07 14:05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農曆年節將至,新北市環保局公告假期的垃圾收運時段,各區清潔隊將於2月9日加強收運、小年夜2月10日加班收運,而除夕2月11日當天則是從早上起到傍晚6點,2月12日到14日停止收運,這段期間若有倒垃圾需求,會設置68處定點收運站,詳細地址及開放時段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2月15日恢復收運。

環保局表示,大掃除期間如有清運廢棄大型家具清運需求,可以撥打各區清潔隊預約專線,並提前在2月4日向清潔隊登記,而2月5日到11日僅受理預約年的清運;如果家中整理出不需要使用,但外觀良好、功能正常的家電,也歡迎提供給需要的弱勢家庭,在2月9日前或17日後先聯絡環保局「幸福小站」。

同時,環保局說,春節期間如果要到68處定點收運站倒垃圾,務必依規定於開放時段,並使用專用垃圾袋交付垃圾,為維持各定點的環境整潔,稽查員除架設移動式監視器外,也將機動巡查取締,若違規造成環境髒亂,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最高處6千元罰鍰。

環保局也提醒,民眾清運廢棄大型家具時,必須遵守與清潔隊約定的時間及放置地點,切勿隨意棄置或提前搬出,也嚴禁事業廢棄物或家具行的廢棄物混入,違者可處6千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