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悚照片宣導交安 侯友宜:衝擊大、要慎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用驚悚的影片宣導交通安全,民眾受衝擊大,作法需要審慎評估。(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用驚悚的影片宣導交通安全,民眾受衝擊大,作法需要審慎評估。(記者何玉華攝)

2020/11/24 11:36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指出,今年1至8月交通事故30日內死亡人數共151人,較前一年同期144人增加7人,其中,以65歲以上高齡者死亡增加8人最多,其次為機車騎士增加7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高齡者及年輕騎士的交通安全,都是今年執法跟宣傳的重點,各單位除了提高量的宣導,質的部分也要精準,對有專家學者提出以聳動、怵目驚心的照片宣導,侯友宜認為,雖會留下深刻印下,但對民眾衝擊大,需要慎重評估。

警察局今(24)天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指出,高齡者事故的肇事原因多屬「行人違規」或「車不讓人」之行為,因此持續將「行人路權」列為年度取締重大交通違規項目;機車肇事原因多屬轉彎未依規定及超速行駛,除加強取締機車違規,並配合交通工程設施改善,提升「速度防制」管理效能。

會中有顧問建議,事故照片具有警醒效果,侯友宜回應時指出,驚悚的影片除了有個資的問題外,也會給民眾不好的感受,這個做法要謹慎評估;他認為,在社區範圍內發生交通事故,要提醒這社區的使用者知道這個路口曾經發生交通事故的狀況,讓社區人了解事故緣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