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子驟逝 高階警官成立藝術獎、合唱團延續子精神

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楊麒麟(前排右1)因前幾年中風,今天在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合唱團長趙家誌(前排中)攙扶下接受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前排左1)頒贈感謝狀。(記者陳心瑜攝)

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楊麒麟(前排右1)因前幾年中風,今天在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合唱團長趙家誌(前排中)攙扶下接受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前排左1)頒贈感謝狀。(記者陳心瑜攝)

2020/11/22 19:45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舉辦文化志工感恩大會,15隊志工隊共約650位志工參與,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頒發感謝狀。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理事長楊麒麟,15年前為紀念已逝愛子楊勝安,成立「勝安藝術獎」,鼓勵年輕學子投入彩墨創作,協會志工隊的合唱團則時常至養老院關懷長者,獲頒感謝狀表揚。

楊麒麟說,楊勝安自幼即展露對藝術的天份及熱愛,他26歲、2002年那年決定遠赴澳洲攻讀藝術創作博士,但卻不幸澳洲臥龍崗美麗海岸邊不幸溺水,由於兒子當初決定投入藝術創作,是因獲獎而大受鼓舞,因此他決定延續兒子對藝術、教育的熱忱,成立台灣愛心365藝文關懷協會、勝安藝術獎以及熱愛藝術獎。

楊麒麟說,2項藝術獎鼓勵青年彩墨藝術家以及身障、特殊境遇學子,2項藝術獎總獎金高達50萬元,都靠熱心人士捐款。除了藝術獎,航空警察局副局長退休的他,近年也積極號召退休警、警眷加入合唱團,關懷養老院長者。

吳明機並感謝志工付出及努力,提供市民優質的文化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