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讓步?柯P祭「2小換1大」捷運經營 侯友宜:在新北境內由新北負責

侯友宜今於議會備詢表示,捷運只要在新北市境內,都需由新北負起責任。(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今於議會備詢表示,捷運只要在新北市境內,都需由新北負起責任。(記者周湘芸攝)

2020/10/30 15:1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環狀線經營權頻讓雙北隔空交火,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專訪說,已向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基隆捷運與捷運萬大線讓給新北經營,環狀線則給台北。侯友宜今於議會備詢時說,只要在新北市境內,都需由新北負起責任。

侯友宜今到議會受訪被問到,柯文哲祭出捷運「2小(基隆捷運與捷運萬大線)換1大(環狀線)」是否合理?侯僅說「謝謝大家」便直接步入議場。

隨後市議員江怡臻於議會質詢問到,雙北相爭環狀線,侯友宜主張在新北境內由新北負責,但柯文哲卻祭出「交換說」條件,對新北實在不公平。侯友宜說,環狀線第1階段本來就是委託台北捷運公司營運3年,3年一到就會收回,若能提前收回,新北也會承擔所有責任才是正確的做法,至於萬大線大部分站體本來就在新北境內,現在仍在興建中。

被問到是否認為柯文哲搶捷運經營權是在搶聲量?侯友宜表示,「基本上我都不會跟別人爭」,只要在新北市境內的主要幹道,或是由新北市興建、出錢的,都需由新北負起責任。至於基隆捷運雖然有站體跟新北市架接在一起,但仍尊重交通部的規劃。他最後強調,只要在新北市境內、由新北市出錢,都由新北市負起責任。

侯友宜開議前與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等人互動。(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開議前與市議員江怡臻、陳偉杰等人互動。(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