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峽長福停車場改建 民代盼朝地下化擴建

廖宜琨與吳琪銘舉辦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廖宜琨與吳琪銘舉辦會勘。(記者邱書昱攝)

2020/10/28 16:0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每到假日三峽老街、長福橋周遭都會停滿大型遊覽車,觀光車潮影響當地交通,新北市交通局規劃中華路上的長福停車場改建,議員廖宜琨與立法委員吳琪銘今天舉辦會勘,建議朝地下化方式擴建,才能夠加速工程時間。對此,新北市交通局停車管理科代理科長陳明湖說,會繼續與地方溝通,也期盼中央能補助經費。

三峽礁溪里長周志鴻、安溪里長王曼甄表示,每逢假日遊覽車都會絡繹不絕,但是大型停車場卻只有一處,其餘的都距離老街都要走上10幾分鐘路程,造成很多大車會選擇停在僅有2線道的中華路上或小巷弄內,就算警察取締仍沒有用,期盼能盡快改善當地停車狀況。

廖宜琨表示,目前交通局的規劃是立體化、地下化2種方案,經費分別為3.3億元和3.4億元,但周遭居民會認為立體化會破壞景觀,且長福停車場是廣場兼停車場用地,如果要往上層蓋必須要多一道更改地目的程序,因此期盼以地下化方式進行。

由於經費龐大,吳琪銘也以旁邊的長福橋改建為例,中央挹注7成的經費,因此這個停車場也盼能夠比照辦理,不過現階段前瞻計畫的經費已經編列完成,會向交通部爭取費用,屆時若配合長福橋一起完成改建,勢必能帶動在地商圈。

陳明湖表示,礙於經費考量,必須要由中央補助,才可能請建築師規劃、舉辦地方說明會討論建築規模和細節。

長福停車場內是周遭有大型車輛停車的地方。(記者邱書昱攝)

長福停車場內是周遭有大型車輛停車的地方。(記者邱書昱攝)

每到假日大型遊覽車都會停靠路旁,將兩線道硬生生變成一線道,阻礙到附近民眾、汽機車的通行。(礁溪里長周志鴻提供)

每到假日大型遊覽車都會停靠路旁,將兩線道硬生生變成一線道,阻礙到附近民眾、汽機車的通行。(礁溪里長周志鴻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