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環明年動土衝擊周邊交通 新北產業園區廠家群起抗議

先鋒材料科技公司總部今天中午門前聚集約500名廠家代表,高舉白布條抗議北環出土段設計。(記者陳心瑜攝)

先鋒材料科技公司總部今天中午門前聚集約500名廠家代表,高舉白布條抗議北環出土段設計。(記者陳心瑜攝)

2020/10/27 19:5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位於新北產業園區、蘋果供應鏈之一的先鋒材料科技公司,總部今天門前聚集約500名廠家代表,高舉白布條,抗議環狀線北環段Y19A的地下站體以及出土位置設計,認為現路線規劃於園區五工路的五權一路至五權三路之間出土,將衝擊周邊交通以及工廠製程,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也到場聲援,要求更改設計,認為應採全線高架化。不過,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強硬回應,「明年中將按原計畫動工」。

新北市捷運環狀線第1階段今年1月通車,第2階段的北環預計年底完成設計、明年6月動工,但北環段沿五工路進入新北產業園區中心,預計在五工路及五權路交會處設置Y19A站,並於五工路的五權三路至一路之間出土,以銜接高架段的新北產業園區站(Y19站),地方擔心此規劃造成交通癱瘓,影響廠家營運、貨運車轉彎等問題。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陳耀維說,北環路線已於2017年獲行政院核定,「將不再調整」,明年會舉辦施工前說明會,明年6月也會按照原定計畫動工,預計2028年完工、2029年通車。

陳耀維說,關於地方的疑慮,將透過號誌調整、修改道路寬度的方式解決,將透過五工路人行道退縮、取消停車格方式修改道路寬度,屆時道路寬度可達現有水準,強調持續溝通。

陳明義則表示,地方拒絕地下車站方案,應採全線高架化,即便高架化造價較高,但能降低對地方交通的衝擊,為何不為。

捷運出土段受害廠戶自救會表示,已經和施工單位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抗議多年,原本以為仍有溝通、轉圜空間,未料日前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媒體表示,環狀線北環將於明年如期動工,大家才驚覺訴求不被當一回事,因此今天緊急串聯五工路沿線廠家,更盼新北市長侯友宜能出面為新北市民發聲。

北環段Y19A是地下站,規劃於五工路的五權一路至五權三路之間出土(如圖),以銜接高架段的新北產業園區站Y19站。(記者陳心瑜攝)

北環段Y19A是地下站,規劃於五工路的五權一路至五權三路之間出土(如圖),以銜接高架段的新北產業園區站Y19站。(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