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4對手同台較勁?賴清德、侯友宜互褒政績

副總統賴清德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內政部109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副總統賴清德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內政部109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27 11:2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內政部109年資深績優村里長及民政人員表揚大會」今天上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副總統賴清德、新北市長侯友宜共同出席活動,2人都被視為2024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雖然會後侯友宜因另有行程匆匆離開,但在台上侯友宜誇獎賴清德台南市長任內政績優異,賴也稱讚侯的市政工作做得好,同台較勁意味濃厚。

侯友宜致詞表示,新北市有1032個里別,市政工作要做好得靠里長,里長做好才有區長,區長做好才有市長,因此他每年都舉行里長座談會;他說,賴清德是萬里子弟,對地方事務相當關心,這就是當過地方父母官,能夠了解地方的大小事,都要靠里長幫忙,抱持這樣的心情,台南市政才會做得好,期許未來中央、地方一起合作,與第一線的里長和民政人員「逗陣拚」,中華民國、台灣才會好。

侯友宜致詞時未站上講台,而是拿著麥克風站在台前,他說:「這樣比較習慣,跟總統、副總統近一點。」隨後輪到賴清德致詞時也比照辦理,他笑說:「我也當過市長耶!」台下人員會心一笑。

賴清德表示,他曾當過市長,了解村、里長的辛苦,他認同侯友宜的理念,村、里長當得好,鄉、鎮、區公所才能做好,連帶縣、市長才會做好,村、里長如果扮演成功的角色,縣政或市政工作一定沒問題,他擔任台南市長時,每年率領副市長、秘書長與各局處首長到地方舉辦里長座談會,服務不分黨派,大家合作把市政做好,新北市也是如此。

活動結束時,侯友宜因趕往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未與賴清德同框接受媒體訪問,連忙向賴說:「副總統抱歉!」賴清德則笑著目送侯友宜離開,2人互動微妙。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另有行程匆匆離開,未與副總統賴清德同框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另有行程匆匆離開,未與副總統賴清德同框接受媒體訪問。(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