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林口再爆2人染本土登革熱 症狀緩解仍在住院

新北市府10月19日於林口區中湖里確診男性個案住家周邊噴消畫面,至於是否與今天公布的個案為群聚事件,仍待調查釐清。(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府10月19日於林口區中湖里確診男性個案住家周邊噴消畫面,至於是否與今天公布的個案為群聚事件,仍待調查釐清。(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20/10/26 20:1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公布2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林口區頂福里42歲女性及林口區麗林里56歲男性,目前症狀皆已緩解,仍在住院觀察中。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黃冠傑說,頂福里個案10月16日至20日間陸續出現肌肉痛、頭痛、發燒、肢體紅疹、噁心及嘔吐症狀並三度就醫,10月21日收治住院,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通報,經檢驗呈現IgM抗體陽性而確診,個案平時活動地以住家及桃園市龜山區工作地為主,將進一步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至於麗林里個案,10月14日至19日間則是出現發燒、關節腫痛等症狀兩度就醫,23日轉診至醫院,因登革熱NS1快篩陽性採檢通報,經檢驗IgM、IgG抗體均呈陽性確診,曾至桃園蘆竹的山區爬山,也與10月19日公布的林口中湖里個案住家相近,感染源仍待調查釐清。

新北市目前累計有48例本土登革熱案例,包括三峽區37例、蘆洲區及林口區各3例、土城區2例、板橋區、中和區及樹林區各1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