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環狀線經營權爭議 侯友宜:我這輩子從來不跟人家爭

近來雙北市為了捷運新北環狀線經營權引發爭議。(記者賴筱桐攝)

近來雙北市為了捷運新北環狀線經營權引發爭議。(記者賴筱桐攝)

2020/10/26 11:4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雙北市近來為捷運環狀線第1階段(新北環狀線)的經營權互槓,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天在市政總質詢關心此議題,並詢問市長侯友宜「新北到底在爭什麼?」侯友宜回答:「我這輩子從來不跟人家爭。」新北有責任把自己的軌道建設收回來營運。

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市從來不會去當領頭羊,因為目前環狀線都在新北市境內,尤其新北市出資委託台北市營運3年,他感謝台北市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協助興建、營運,委託3年以後新北還是會收回來自己營運,如果能夠提早收回、提早負責,這也是理所當然應該要承擔的責任。

戴瑋姍詢問,未來捷運南環、北環、東環段完工後,環狀線多數都在台北市的區域,全環的主管機關是否確定?由雙北協調或行政院決定?另外,台北捷運公司每年有盈餘紅利,但目前新北捷運公司處於虧損狀態,她擔心新北環狀線收回自營後,員工薪資、福利恐受影響,引發基層人員不安。

侯友宜表示,距離全環段完工時間還太長遠,一切以交通部的上位政策為準,未來中央、地方攜手合作,他樂觀其成。他強調,「我這輩子從來不跟人家爭」,但是新北有責任把自己的軌道建設收回來自己營運。

侯友宜說,如果雙北提早解約,希望大家平心靜氣好好溝通,釐清後續問題,原則上員工權益不會受損,盼交接過程一切順利,收回之後把不需要的人事費或人員精簡,分層負責管理,領導階層必須「美而小」,未來各局處辦活動可以和環狀線結合,例如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期間打造耶誕列車,如果營運績效很好,也能思考是否發放紅利鼓勵員工。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市政總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接受市政總質詢。(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